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

AEBS SINGAPORE Episode 1


AEBS SINGAPORE  Episode 1



雖然有過幾次自己搭飛機的經驗,但這是我第一次搭廉價航空,對於很多細節都不是很清楚,還記得我到櫃台時才知道原來劃位需要另外支付費用,只好用尷尬的微笑結束這一回合,而這個微笑為我在新加坡探險旅程拉起序幕。


      對於我而言,旅行並不是到各個觀光景點打卡,排隊吃那些號稱錯過會後悔一輩子的美食,並且把行程排得滿滿的,像行軍一般兩萬五千里跋涉,我認為旅行就是生活,而生活也是旅行,所以我喜歡放慢步調,走進當地的超市,去傳統市場吃早餐,坐在河邊觀察行人,偷聽咖啡店裡鄰座的對話,慢慢體會一座城市的溫度。

還記得我的旅伴們是在登機門旁的充電區找到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搭乘紅眼班機的緣故,每個人都素顏帶眼鏡,自然又親切的這群人,相處起來也是這樣令人舒服。

我們一起去了好多地方,第一天凌晨三點就到達機場,但是我們都精神飽滿的背著背包,搭上地鐵,前往市中心探險,努力的研究地鐵地圖,為了夢想的食物四處奔走,排隊,占位子,分頭行動,只為了用最高的效率逛完所有想去的地方。我曾經最討厭的旅遊方式,跟你們在一起一切都變的不同。
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新加坡的夜間動物園(Night Safari)和海生館。我很喜歡動物,平均每2個月去一次台北動物園,我喜歡從遠方看著他們靜靜的睡覺散步游泳,緩慢的生活步調,好像每一次呼吸都是那麼輕鬆和自在,而我好像也跟著他們一起呼吸一起生活,擁有自在的靈魂但是每次去完動物園和水族館,心裡總會有點悶,如果能自由的在草原裡,在雨林裡,在深海裡,是不是能過得比較快樂?
 
 
 
 
 
 


然而新加坡的AquariumNight Safari卻帶給我不同的感受,並不是因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,而是他們不斷的在觀賞的過程裡提醒大家環境永續的重要性,讓我十分感動,我還記得當時我坐在動物園的遊園列車裡,對每一個擦肩而過動物讚嘆,車上的導覽員說到: “Please don’t forget the night we had together with these precious species. Let’s do our best to save the world together.” 雖然不斷提倡環保與永續觀念,但是一點都不令人厭煩,同時尊重動物的自主性,就算海獺不想表演也不會強迫,讓我非常驚訝,也十分敬佩這種尊重自然的態度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